2016-04-15

化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化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蕾 张更辉)9月9日上午,化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周其林、院党委书记郝邦增等参加。
  副院长邵学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13级380名研究生的到来。他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学科构成、师资力量和科研状况,对新生即将开启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建议。
  青年教师周震代表学院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在读研和指导研究生时的感悟,激励新生重视学业,努力提高自身科研素养。研究生代表郭磊加同学分享了他读研期间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周其林在发言中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首先强调了青年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自己的学习生活才会充实,才会快乐。他认为作为研究生应该认真体会“研究”二字的含义,不仅在实验中,在读书时,在课堂上也应养成乐于钻研的习惯,多思考,多发问。最后,他还提醒全体新生务必注意实验安全问题,不做无准备的实验。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课程介绍与学则要求、职业规划教育等活动相继展开。

阅读 209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