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天津理工大学罗俊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7年9月21日天津理工大学罗俊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做了题为《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的部分应用及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的建设》的学术报告,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俊,2001年和2006年,在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英国Warwick大学化学系作博士后研究,2007-2011年,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作Research Fellow,2011-2015年,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和北京国家电镜中心作副研究员,2015年-今,在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电镜中心作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及器件与电子显微学方面的科研。已在Nat. Energy、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和Nano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9篇及1个专著章节。在一年半时间内主持完成建设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现拥有包括国际领先的球差校正电镜在内的六台电镜等,已与全球最大电镜公司美国FEI公司建立联合实验室。

阅读 2360 次数